芒果很忙.

烟花易冷


   我们俩是青梅竹马。

  

   对,就是你们羡慕的那种青梅竹马。

  

   我妈和他妈是同学,我俩自然而然地成了穿纸尿裤长大的青梅竹马。我俩家不过就隔了一条街。

   上学嘛,也是划区分校,我俩呢,也就是小初高都同校的冤种。

嘁,我才不愿意十二年都看着他那嬉皮笑脸的烦人样子。

  

   不过……你要问我喜不喜欢他……?嘻嘻,这我可不能告诉你哦。

  

  他打篮球的时候,帮我接热水的时候,我俩翻墙逃课去买炸鸡被发现后他咬牙坚决不把我供出的时候……还是挺……帅的嘛。

  

   除了,直的好像电线杆钢管子说什么不开窍,逗一逗他结果搞得自己大红脸。让人上火的是,他还一脸天真地耷拉着狗狗眼问我什么意思。

   我真是……想把他狗头打爆。

  

   因为我们俩的特殊关系,被同学嗑CP,传绯闻也是不可避免的。当然,我本着身正不怕影子斜,君子坦荡荡的浩然正气,把这些拒之脑外。

   虽然……走在一起被说是小情侣的时候,会有一点……

  

   侥幸。

   如果是,会怎么样。

   我说如果。

  

    最近,我异常的暴躁。

  

    这个狗崽子,据说,也据我观察,跟我闺蜜,跑了。

  

    跟我闺蜜,

    跑了。

    不能忍。绝对不能。

  

    前几天放学后,本来我和闺蜜是要去学校后面的篮球场逮帅哥的,结果她突然又神经兮兮的,磨磨蹭蹭跟我说她胃不舒服要回家,让我自己先去。

  

    什么嘛,刚还跟我悄悄炫了两包辣条。

  

    好巧不巧,全班最八卦的俩女生,人称“情报台姐妹花”,从我旁边蹭过去。

  

    “欧呦,有没有听说,有位小姐的绯闻男友,跟她最好的闺蜜跑了哦,哈哈哈哈哈……”

    语调九曲十八弯。

  

    听得我想创死她们。我深吸一口气。确实,最近篮球场上没怎么见他。

  

    但我相信我的铁闺!离间计!哼哼哼!

  

    虽然嘴上吐槽闺蜜,但身体还是诚实地走进了药店。

    提着胃药走在街上,百无聊赖地走着,回想这些时的破事。

  

    我哈了一口气,冻得直搓手。

    烦人。

    突然,面前似乎……

    风停了。

  

    是她。是他。

    她悄悄跟他说,他笑着拿着小本子记。

    是真的?

  

    是真的……

  

    是真的。

  

    我想哭。但我却不可置信地笑了起来。眼泪堪堪缀在睫毛上不肯落下。

    我愤怒地把胃药摔在她脸上,根本不管她什么表情。

  

    从那以后,我就极其暴躁。看见男人就想锤爆。

  

    “闺女啊,今年过生日要去肯德基还是海底捞呢,我看看什么时候叫阿姨她们家去……”

    啊靠,我这几天浑浑噩噩都忘了这个混蛋过生日要来……

  

    “随便随便……”我胳膊肘撑在桌上,双手烦躁地胡乱扯着头发。

  

  

    终于熬到周六了。我妈不在家,我可以光明正大地摆大烂。

  

  

    美美洗完澡,穿着睡衣走出浴室

    迎面对上他的脸。他提着一包东西刚进我家门。

  

    无所谓。

  

    我默默地坐在穿衣镜前。

    他熟练地拿起吹风机给我吹头发。

  

  

    无言。

  

  

    他小心翼翼地挑着一缕缕头发,似乎是怕扯痛我。

  

    所以……他以后……也会给别的女孩这么吹头发的,对吧?

  

    “你……为,为什么,听不懂……我之前说的……我,我那么明显了,你,你,你还不明白……”

  

    多日的委屈突然一股脑涌上来。

    对着穿衣镜,我知道我哭得很丑。

  

    他兵荒马乱地关了吹风机,“你,你,你,你别哭啊啊,你你说什么……我我刚才听不清……”

  

    我不理会他,只是自顾自号啕大哭,仿佛要把他哭出我的脑袋。

  

    “那个……我先走了啊……你,你,那个包里……是我给阿姨带的……你先拆开看看,不要哭了……”

  

    他走了。

  

    哭了半天,我也累了。

  

    刚拆开就看到一张纸条。

    “别误会。你要过生日了,我跟你闺蜜商量了好久,怕我忘了就记在本子上。生日快乐!”

  

    礼物是一枝冰雕玫瑰。

  

    你知道……红玫瑰是什么含义吗。

  

    生日当天过得极为尴尬。我俩都假装低头努力干饭,两位妈面面相觑。

  

    罢了。他也许不在意玫瑰什么含义吧。

  

    生日过后第二天就是年三十。

  

    坐在嘈杂混乱的客厅,我只想下楼看看烟花。

    戴着耳机默默地站在楼下,任凭雪花和烟花的光打在我脸上。

  

    烟花易冷。

    灿烂不过一瞬。

  

    忽然有人蒙住了我的眼睛。

    一定是他。    

    我笑了,眼泪却濡湿了他的手心。

  

    他把头埋在我发间,轻轻摘下我的耳机。呼出的热气在颈间痒痒的。

  

  

    “红玫瑰……当真不明白吗。”

  

     一朵烟花绽开。

  

    “新年快乐。”

  

    最大的一朵烟花升起。

  

    “要在一起吗。”

评论

热度(1)